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你愛海嗎?

大學一年級時,剛好是BBS的時代。
幾乎所有的新生入學的第一個晚上,就聽著學長姐的指示,在學校的BBS站上註冊了自己的帳號。
接下來的幾年,BBS成了宿舍門禁時間之後,同學之間最重要的聯絡工具,直到後來即時通訊軟體取代了這一部分的功能。
某天夜裡,好不容易在電腦室搶到一台電腦,上了BBS站後,一個不是很熟的別系女生傳來一個訊息︰「你愛海嗎?」
當我還在思考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的意思時,她開始述說她很愛海、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去看海之類的。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自己愛不愛海,但基於一種男性的劣根性,我回說我也愛海。
當時的我開始思考什麼叫做「愛」海、愛「海」和「愛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