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涼什麼?沒有啊,就涼!

涼為什麼叫涼?
因為朋友的朋友的實驗室老闆的名字有一個「ㄌ一ㄤ/」字(為了保護當事人,不便公布)。
她想要指使他。

「涼?涼什麼?」
「沒有啊,就一個字,涼」
「喔!(沉默兩秒)什麼顏色的貓?」
「三色貓。」
「喔!母的啊!」
「對。」

那天,朋友的朋友從台北提著貓籠,風塵僕僕地坐火車來到花蓮。
開車去火車站接到她的時候,一直想要透過貓籠的小格子看看涼的樣子。
終於在到家的時候開獎了。
涼從籠子裡鑽了出來,用著疑慮的眼神看著四周的人和物。她曲著背,像鐘樓怪人一樣。
在詳細的交班儀式後,我正式成為必需負責涼的後半貓生的人。

涼花了快兩個月才放鬆地接納了整個空間。
我就像小王子馴服狐狸一樣的,慢慢的馴服她。
每天回到家,就幫她倒餅乾、換水,還要不停的跟她說話。
因為我相信把動物當人一樣看待,她就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後來涼的表現,讓我一直懷疑,她應該是一個人的靈魂,困在貓的軀體裡。

關於指使一隻貓這件事,我後來發現實在是不太可能。
涼就連撒嬌都若即若離。她會靠到你身邊,但是當你採取主動時,她又會閃開。
當你不理她時,她又會用各種方式,吸引你的注意。
還好有以前養過貓的經驗,否則真的會被搞瘋掉。

貓只做她想做的事,其他的別想勉強她。
只要了解這點,養一隻貓,其實是很愉快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