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SCUBA diving

總有一天當我潛入深海
我可以體驗到千萬分之一你的感受
只要千萬分之一就足夠了
因為我有側線但是沒有鰓
我要小心的呼吸我自己帶來的空氣
在氣瓶用盡前
讓我暫時成為你們的一員

我感覺到千哩外你的存在
比星光更直接
讓我聽一次你一邊飛翔一邊唱出的歌聲
我寧願被魅惑
就算死 我也
甘願

在你裡面
我不會比一粒沙更有力量
每一次弓身下潛
我都感覺到你
沉默但溫柔的掌握

是你的心跳嗎
那邈遠奇幻的聲音
是你的呢喃 還是
我的幻覺

我雙手抱著胸
踢著假的蹼
隔著玻璃的章魚的眼
看不清楚你
我靜靜地
在你的外套膜裡飛行
穿過你替我挑選過的
陽光

沒有留言: